重庆
加油站
2018年中国的失业率?

重庆招聘网:2018年中国的失业率?


从31个大城市调查失业率看,2015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是总体稳定的。

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31个大城市城镇失业率基本保持在5.1%左右,波动幅度未超过0.2个百分点。
1到3月,由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失业率呈逐月上升的趋势,3月份达到了5.19%的高点。之后失业率逐月回落,6月份降到了上半年的最低点5.06%,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从整个上半年失业率走势看与近几年基本一致,既没有出现大的上升,也未出现大的下降。
二是企业用工仍在增加。据国家统计局90万家企业联网直报统计,今年二季度末,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17449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46万人,同比增长0.3%。三是城镇新增就业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0%以上。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计,截止2015年6月末,中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1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1.8%。
 
 大学生就业问题: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今年上半年,20-24岁大专以上文化人员(主要为近年毕业大学生)的失业率在波动中呈下降走势,到6月份已降至7.74%,比1月份下降了1.1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也下降了0.7个百分点。虽然大学生就业情况有所好转,但仍高于总体失业率2个多百分点。
从7月起,今年新毕业的学生将进入劳动力市场,这部分人的失业率将会转降为升。这部分人的就业情况,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二是部分资源型、装备制造型和压缩产能任务较重地区失业率相对较高。


以东北地区为例,今年上半年,东北地区的省会城市平均失业率在7%左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个百分点左右。这固然与人们的就业观念有关,更与其经济结构比较单一,偏重于资源型、装备制造型有关。华北也有一些省会城市,要么经济结构偏重于资源型,要么压缩产能任务较重,其失业率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左右。



更多招聘信息:http://www.fuwuseng.com/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服务僧
请扫描二维码
访问手机站
关于我们| 会员手册| 联系方式| 企业合作| 广告服务| 投诉建议|

重庆服务僧官网©2015 fuwuseng.com 服务僧所有 蜀ICP备14015406号-2

网站关键词:成都服务僧 重庆兼职招聘 重庆求职 重庆招聘网 重庆实习 重庆找工作 重庆人才网 重庆兼职 重庆服务员招聘 招聘外包 重庆兼职网 重庆暑假工

网站网址:www.fuwuseng.com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