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加油站
重庆服务僧:如何快速找到工作——详情攻略

重庆服务僧:如何快速找到工作——详情攻略


了解工作岗位,选择合适的职位

工作岗位成百上千,但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就像是一双鞋,不同的人,他的脚型不同,穿的鞋子也不一样,不是哪怕是同一双鞋,在不同人脚上,也会呈现出不同的样子。所以说,找工作首先你得了解这个工作。在上一篇文章中, 我们提到了找到自己的特长,根据自己的闪光点去寻找合适的工作(详情见攻略一)

首先什么是岗位

岗位是公司运作的职能部门下的一个具体位置,是最基础的。公司的招聘都是招聘一个能做岗位工作的人,这就是我们生活中所指的找工作的含义。你看到的招聘信息就是一个具体的岗位。

岗位描述

是对岗位的定义、工作内容及要具备的素质,这是岗位的基本内容,是理解一个岗位的最直观方面。

1、这个岗位是什么(岗位的一般定义)。社会上对每个岗位都有一定的、通用的看法,这是大家普遍赞成的定义,这个一般是权威部门所下的。但是一些专家、学者、老总、hr等从业人士又对其有具体的、个性化的看法,应该说,对岗位的不同理解是没有对错之分的。大学生在探索这一步时,要把握的就是尽量全面地了解各方的看法,然后综合起来形成自己的看法就可以了。

2、这个岗位做什么(核心工作内容-典型的工作一天)。每个岗位都有其核心的工作内容,大学生在探索岗位时主要的就是要搞清楚这个岗位的核心工作内容,其具体表现为要为公司、部门做哪些工作,在量化了核心工作内容之后,大学生就可以依据工作内容来判定自己是否能够做好以及自己是否喜欢做了。了解岗位核心工作内容的最好方法就是调研几十个做这个岗位的人,问他们典型的一天工作是什么,然后综合整理出来就是了。

3、这个岗位要具备什么(岗位胜任素质)。要完成岗位的核心工作内容就要具备一定的职业能力、态度等,其综合了就是岗位的胜任资格。具体表现为知识(教育背景)、能力(经历、培训)、态度(道德等内在素质),当然具体的要求还要结合所在的行业、企业以及领导、上司对其的具体要求等。这个你可以通过上网搜索到三十个同样岗位的招聘信息,然后合并其岗位要求部分就可以了。

4、谁做过和在做着这个岗位(过来人的看法)。和在做这个工作的人或做过这个工作的人交流是具体了解岗位的很好方式。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明确、加深、补充你对这个岗位本身的理解,一方面也可以得到过来人的一些经验、忠告。应该说,这个方面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已经工作的人对岗位的理解,最大化使自己能够全面地了解岗位,也为自己的科学的选择岗位做好准备。这个工作的最大问题就是找到人并能得到人家的支持,没别的,软磨硬泡、感恩坚持够了。

更多招聘信息:http://www.fuwuseng.com/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服务僧
请扫描二维码
访问手机站
关于我们| 会员手册| 联系方式| 企业合作| 广告服务| 投诉建议|

重庆服务僧官网©2015 fuwuseng.com 服务僧所有 蜀ICP备14015406号-2

网站关键词:成都服务僧 重庆兼职招聘 重庆求职 重庆招聘网 重庆实习 重庆找工作 重庆人才网 重庆兼职 重庆服务员招聘 招聘外包 重庆兼职网 重庆暑假工

网站网址:www.fuwuseng.com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